凛冬将至。

约稿请私信,拖延症晚期患者,不混圈只为了写着玩(或者吃口饭)

【靖苏/殊琰】伐檀(暂定名)【十一】

奥我来更新_(:з」∠)_

顺便问下你们是喜欢一次更多一点就是更新次数不多呢,还是每次字数虽然不多却更新比较频繁呢_(:з」∠)_

大纲来自芝士太太(づ ̄3 ̄)づ╭❤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十一】

  是夜,苏宅。

  主人的屋子里火光还明明暗暗闪烁着,梅长苏将一块木牌放入火炭盆中。一阵风吹来,木牌被烧得噼啪作响,依稀还看得见上面刻着墨晕染过的“刑部”二字。楚长林抬手又是刷刷两张木牌扔进火盆里,然后起身将开着些许缝隙的窗户开的大些,拍拍手,感叹道:

  “刑部、礼部、吏部……这三个部的尚书还真够贴心的,天刚冷不久便送了炭火来了。”

  他年纪不大,说话间透出些少年的意气风发来,梅长苏眯起眼笑笑,从他手中接过火棍把碳都扒开些,让火烧得更旺了一点。火苗一点一点往上窜,舔舐着松脆的木牌。很快地,伴随着“噼啪”声,木牌淹没在火里。

  屋子里安静下来,只有火焰跳动着印刻在他们的脸上。楚长林把手放到火盆上方,觉得热乎些了,就缩回来,抬眼去看梅长苏。

  “景琰好像没怎么长。”他冷不丁开口道。

  “……恩?我倒是觉得长高了些的。”梅长苏裹着一席狐裘,抬手比了比,“就一点。”

  “噗。”楚长林险些笑出声,被梅长苏瞪了一眼,才收敛道:“是比你要高一点,但也差不到哪去,若是想去见静姨……”

  “也不是不可以。”梅长苏接过他的话,“就这样直接去觐见也无妨,但以景琰的性子,现下的宫中各势力他并不熟悉,恐怕……”是要惹事。

  楚长林点点头表示理解,这时候他倒是显得懂事了起来。他又提起另外一件事。

  “谢玉那边早已经打点好了,等这个年过了,就抓紧机会动手吧。想必誉王那边也准备好了?”

  梅长苏“嗯”了一声,把温在炉子上的药端来喝了,又问起其他事情。

  飞流向来睡得早,也就“林殊”有着熬夜的坏习惯。两人絮絮叨叨说着,将近到了酉时才面色略显困意。这时候门被打开,晏大夫站在门外背着手看他们。两人呆呆地回望,直到晏大夫胡子一吹眼睛一瞪就要发作。

  楚长林抢在他开口前手脚并用地爬进被窝里捂着。梅长苏闭眼灌下碗里的药汁,从盘子里拿了个蜜饯塞进嘴,爬上榻。楚长林将捂热的被子给他,自己又盖了另一张。这一系列动作不过几息时间,两人乖乖躺好了。晏大夫发作不了只好又硬生生憋回去,重重地“哼”了一声,帮他们熄了灯,又关了门。

  梅长苏精神本来不好,又劳累了一整天,闭了眼就昏沉沉睡了过去。倒是楚长林精神奕奕,怎么也无法睡着,他只好盯着梅长苏的脸看。火寒毒的侵袭使梅长苏的脸不复从前,挫骨削皮的痛苦改变了梅长苏太多,与从前的“林殊”再无半点相似。楚长林瞪着他看了一会儿,悄悄地闭上了眼。

  挫骨削皮……他自觉忍不下来,自己莫名地来到这十二年后,也未曾中那火寒毒。他们明明都是“林殊”,却又都不是“林殊”,如果说楚长林还回得去,梅长苏却是再也回不去了。一时间,楚长林心中百般滋味难以言说,但终究熬不过困意,皱着眉头迷迷蒙蒙地睡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楚长林:呱唧呱唧……

梅长苏:呱唧呱唧……

晏大夫(狮吼):给我滚去睡——!!

楚&梅(淡定滚):喔。


景琰小哭包表示可以进宫了开森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4 )

© 凛冬将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