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将至。

约稿请私信,拖延症晚期患者,不混圈只为了写着玩(或者吃口饭)

【靖苏/殊琰】伐檀(暂定名)【十三】

这篇文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章!虽然也没有很长_(:з」∠)_

大纲来自芝士太太(づ ̄3 ̄)づ╭❤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十三】

  自那日相认以后,萧景琰便时不时地与靖王商量进宫的事宜。靖王心里不高兴啊,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?萧景琰虽然比他小十二岁,始终也是他自己呀。无法,只得由着他去。就这样,萧景琰光明正大地进宫了好几次,除了列战英和静妃娘娘等知情的外,竟没一人发觉不妥。直到一日萧景琰在芷萝宫与静妃说话时,惠妃来访。

  惠妃本来只是一个庶出的女儿,虽在深宫里却没什么心思,性子也直爽。只是因着十几年前的瘟疫被皇后娘娘记恨着受到了排挤,平日里也就静妃愿意同她说说话。这天她去了芷萝宫,就看见萧景琰与静妃坐在一起。

  虽然萧景琰急急忙忙退了,她也是瞧了萧景琰好几眼。等萧景琰走后,才对静妃说道:“妹妹可真不愧是医女出身,深谙这养生之道,连带着景琰。上一次瞧见他时他刚从前线回来,因着在关外整日风吹日晒的显得有些憔悴,这才在京城养了几月,脸就嫩了不少呢。定是妹妹用了什么法子,才将他养的这样好。”

  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。静妃心里登时警铃大作,面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给惠妃包了些可养颜的花草茶应付了过去。又说了几句,惠妃向她告辞,静妃也不留她,等她走了,就吩咐了宫女们准备材料,要给靖王做点心吃。

  当日,静妃的两份点心盒子分别送到了靖王府和苏宅。梅长苏和楚长林都不吃榛子酥,榛子酥就全进了萧景琰和靖王的肚子,送到苏宅的点心盒里是没有榛子酥的。等快吃完了,楚长林在盒子最下面的夹层里,发现了静妃写的条子。

  莫来。

  简简单单两个字,楚长林就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。他把条子梅长苏,梅长苏也反应过来是什么了,当即让楚长林赶去靖王府。他自己也不去,反正楚长林一个人也能处理好。

  等楚长林到了靖王府,通报后在书房里见到了靖王,他说明了情况,萧景琰也被叫了进来。

  “是遇见了惠妃娘娘……”

  楚长林暗自松了口气,还好只是惠妃娘娘。又觉得自己这么担心这家伙,实在是太不值得了。恨恨地揉上萧景琰的脸颊,嘴里骂道:

  “知不知道什么叫韬光养晦?!”

  “知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?!”

  萧景琰傻愣愣地瞪着他摇摇头,任他在脸上揉来揉去,楚长林见状更来气了。

  “好你个大倔牛!不说话是吧?!”他狠狠地将萧景琰的脸颊向两边拉,“想知道怎么补救吗?嗯?”

  “那你说该怎么办啊?!”

  最后掐了一把,楚长林骂得口干舌燥,他松开手拿起桌子上的茶杯,狠狠灌了几口。

  萧景琰:“……”那是我的。

  “哼——”楚长林等着萧景琰被他扯得发红的脸颊,别开眼扭过头。虽然有点心虚,他还是强硬道:“经过这次,你再呆在金陵怕是不安全了,总会有些有心人查到的。这样吧,你先在靖王府好好休息,也别出门,这个新年过了,就到前线去罢。等到这一段平息些再回来。”

  坐在一旁看书的靖王殿下终于抬起头来,问道:“苏先生也这么说?”

  楚长林别别扭扭地“嗯”了一声,想了想,又说:“至于细节,景琰你们先商量下吧,只要能到边关守着就行。我就先回去了,苏大哥还等着我呢。”

  他在靖王和景琰面前是喊梅长苏做哥哥的,梅长苏不愿暴露身份,他就对外说自己的性命是梅长苏所救,视其为哥哥。

  他溜得也快,话刚说完人就跑出去了。

  靖王悄悄看向十二年前的自己,想着如何能将他送到前线去。而萧景琰垂着眼面无表情,默默地攥紧了袖口。

  再过十几日,便是正月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楚长林(掐掐掐):喔手感不错。

靖王:心情有点舒坦。

萧景琰(哭泣):我不要走啊你不爱我了!

梅长苏:来飞流吃点心。


补上了关于“哥哥”这一设定的由来,惠妃没能查到出自哪家的小姐,就编了个ORZ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5 )

© 凛冬将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