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将至。

约稿请私信,拖延症晚期患者,不混圈只为了写着玩(或者吃口饭)

【靖苏/殊琰】伐檀(暂定名)【十】

我终于来更新了23333然而并没有人催更除了芝士QAQ我好心痛啊!

最近狂看剧墙头特别多,方的我不知写什么好了。

大纲来自芝士太太(づ ̄3 ̄)づ╭❤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十】

  冬至日过后不久,梁帝命靖王审理滨州侵地案,就算是证据确凿,也足足忙活了一个月才将将定下案来。等案子全部解决完,已经到了腊月。

  腊月八日,正是腊八节。按照大梁的习俗,这一天是要阖家一起吃腊八粥的。靖王早早进了宫去见静妃,萧景琰只能留在靖王府干坐着。他心里不爽快,干脆叫人备了车,也不愿骑马,就到了苏宅去。

  这边靖王到宫里见了静妃,谈起当年的往事,却是难得感叹了一番。靖王想起在苏宅里的那个“楚长林”,低低地垂了眼,静妃又怎能看不出不妥来,问了他却不肯说。她自己不是咄咄逼人的性子,也明白自己儿子的倔脾气,不愿说的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说的,只好作罢。

  萧景琰坐了车去苏宅,他的到来楚长林肯定是欢迎的,梅长苏笑容虽然有点僵也没有把他关在外面,便吩咐黎刚去拿了副碗筷来让萧景琰同他们坐在一起。苏宅规矩比不得宫里,梅长苏坐在上首,楚长林和萧景琰就紧挨着坐在他的左边。其余人在下面摆了桌子就随意坐下了。

  飞流素来喜爱甜食,就盛了满满一大碗,边吃边冲着梅长苏笑。梅长苏心里觉得有趣也就任他盯着,他胃口本来也小,随意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。飞流又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就算一大碗也不够他吃的,转头想再盛一些的时候木桶里早已空空如也,他委屈地撇过头,就看见梅长苏对他招手。

  “!”脸上浮起两团奇异的红晕,小飞流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自家苏哥哥身边,楚长林都看见了他身后的尾巴在欢快的摇动了。

  不忍直视地别过眼,却看见萧景琰端着碗傻愣着,久久未尝上一口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楚长林抬手在他眼前挥挥。

  “……没什么。”萧景琰低头喝粥。

  这明显就是有什么嘛!楚长林看到他的动作又好气又好笑,连忙抬手抢过萧景琰手里的粥碗:“说你是水牛你还不服气!喝粥都跟喝水似的,就不怕被粥噎着?这腊八粥可不比平时喝的白粥,里面除了糯米还加了莲子啊银耳啊什么的,你……”不嚼能行吗?

  “小殊。”萧景琰打断他,“我想母亲了。”

  楚长林不笑了:“……喔。”

  萧景琰抬眼去瞧他,见他那副样子,问道:“小殊呢?也曾想过林伯伯吗?”

  他们这动静有些大,梅长苏早早就注意到了这边。此刻听见萧景琰问这个,心里也不舒服,再瞧瞧楚长林的样子,心道坏了。

  这萧景琰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!和那靖王一样没脑子!

  他却是忘了萧景琰和靖王是同一个人,盯着萧景琰有些恨铁不成钢了。但还是停下手中对飞流的投喂,装作不知的样子,问道:“怎么了?”你俩就不能消停会儿别给我闹什么幺蛾子吗?

  楚长林默默抬头看了他一眼,凉凉道:“没什么,就是他有些想母亲罢了,我正劝他别哭呢。”

  梅长苏心底也凉凉的,勉强笑道:“是吗……?”

  “喔对了——!”楚长林打断他的话,夸张地拍了拍脑门,然后抓住萧景琰的肩膀,“梅宗主【重音】智计无双又乐于助人【重音】,也就我能比了,他一定会帮你想个办法让比同母亲想见的!对吧!”

  他笑眯眯回头看来梅长苏一眼。

  梅长苏保持刚刚的笑容不变,开口道:“我……”

  “对,还有苏先生!”萧景琰被林殊说得情绪也有些激动起来,他也不计较刚刚楚长林说他哭的事情了。起身来到梅长苏跟前,做了一个揖礼:“苏先生既是小殊的哥哥,那也就是我的哥哥。您智计无双,小殊说您可以,我就相信您。还请苏先生想想办法!”

  梅长苏:“……”你们先听我说完啊!掀桌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梅长苏:你们叫景琰的只会折磨我!心塞。

楚长林:卖队友啦数钱啦!

萧景琰(正直脸):哥!

靖王(哭唧唧):母妃,我想小殊了QAQ


最后一段写了好几遍23333初稿的时候萧景琰完全变成了咆哮教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有种楚长林一开口全员就被拉低了智商的感觉。

投喂飞流这件事,最开始写的是”逗弄“,然而……喔我是一个正直的人!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凛冬将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