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冬将至。

约稿请私信,拖延症晚期患者,不混圈只为了写着玩(或者吃口饭)

【靖苏/殊琰】伐檀(暂定名)【十六】

没有电脑的日子……我还是百度了如何手机发文😂

大纲来自芝士太太(づ ̄3 ̄)づ╭❤~

话说我也是好久没见到芝士啦(ಥ_ಥ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十六】
  
  经商议,大家一致同意萧景琰离开金陵一阵子,以躲避风头,省的再闹出什么乱子来。萧景琰心里不愿离开楚长林,楚长林也舍不得他离开。被梅长苏瞪了两眼,又被靖王眼巴巴的盯着,楚长林心里再不愿意,也明白这是最好的方法,反正以后还可以见面呢嘛!于是依照靖王殿下的提议,将萧景琰送去边境镇守,既避了风头,又能磨炼心性。
  
  楚长林是觉得没啥好磨炼的啊,自家竹马的心性已经很不错啦!但临行的时候,楚长林抓着萧景琰的手,还未开口说什么,就见萧景琰的眼眶红了,隐隐约约还有水光。
  
  “……”也许真的需要磨炼一下, 楚长林暗搓搓的想,一时间便没有说话。本就是萧瑟离别的场景,萧景琰再真的泪光盈盈地看着他,心里不禁有些酸楚。
  
  可是以前怎么没发现,这小子的眼睛这么好看呢?
  
  努力忽略心头一点点怪异,楚长林打起精神笑道:“怎么又要哭了?景琰你可真是个小哭包!”萧景琰听闻赶紧抽回被楚长林攥住的手,揉了揉眼,道:
  
  “我才没有哭,不过是这里风太大迷了眼。”
  
  说罢从怀中掏出一个锦盒塞进楚长林手里,小声道:“……喏,你要的鸽子蛋。”他悄悄地深吸一口气,又说,“我,我这一去还要好些日子才能回来,京中局势风起云涌,你可要保重。”
  
  楚长林打开锦盒,里头的珍珠莹白,散发着淡淡的光辉,在红色织锦的映衬下煞是好看。
  
  “听说东海的珍珠都很大!你可要给我带一个拳头这么大的回来!”
  
  “……哪有这么大的,顶多鸽子蛋这么大罢了。”
  
  “那你记得给我带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啊!”
  
  “……好。”
  
  昔日送别萧景琰去东海的情景历历在目,少年英姿飒爽意气风发,而如今又是一场离别,同那日似乎没什么两样,却已物是人非。楚长林不由得也红了眼,将锦盒匆匆忙忙往怀里一塞,伸手便抱住了萧景琰。
  
  梅长苏自从那日长亭送别周老先生后病情忽然加重,卧床不起,而靖王又事务缠身,抽不出空,只有甄平和列战英跟了来。两人瞧了瞧那小宗主和小靖王,悄悄后退几步又转过头看东看西就是不看他俩。一时间,耳边剩下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。
  
  半响,楚长林才回道:“你也是。”
 
  他瞟了眼甄平和列战英,悄悄抬起头吻了吻萧景琰的额头。萧景琰只觉得额头上略过什么温暖又柔软的东西,待他反应过来,楚长林一双眼睛早已亮晶晶地盯着他。
  
  脸颊有些发热,他支支吾吾了一会,最终像是下了什么决心,闭上眼迅速地亲了下楚长林的额头。
  
  少年的皮肤紧致光滑,带着些许温暖,身上还有淡淡的皂角香气。萧景琰的耳根子红的滴血一般,一时间气氛旖旎。
  
  楚长林看着那耳垂有些呆楞,他的脸也有些发烫,冬日的冷风吹到脸上才回过神来。他伸手挠挠后脑勺,又将左手上象征着赤焰军少帅身份的手环,递给萧景琰。
  
  “景琰!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!”
  
  萧景琰接过手环,戴在了自己的左手上,仔细端详这刻着林殊二字的手环,嘴角勾起笑意,直视着楚长林神采飞扬的双眼。
  
  “嗯,一辈子!”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甄平/列战英:草草草草草要被他们闪瞎了

  

  最近有点饥渴啊不由自主写着写着写成肉又被我删掉,脑补多次肉【口水】
  
  慕容白黑的大纲已经出来了就是不知道啥时候能发出来,毕竟开头我就卡了×××

  如果你拥有一个飞流,你会遇到些什么问题呢?大梁购够网出品,江左盟专卖店主打产品,欢迎反馈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凛冬将至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